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清风徐徐“廉”花香
发表时间:2021-10-14     阅读次数:     字体:【

清风徐徐“廉”花香

——县城管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实

通讯员 沈雷龙 王燕 刘炳刚

10月11日,县城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法治教育中心,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两年来,县城管局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巩固和提高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从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提升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书记抓党建,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格局。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政治教育与业务法纪教育相结合、集中性政治教育与经常性思想工作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相结合、系统教育与针对性教育相结合,着力营造一种“想着学、比着学、赶着学”的浓烈氛围。充分利用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等载体,通过讲专题党课、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等方式,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深化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每年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参加“510”警示教育活动,收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作风建设在路上》等,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环南、恩覃、小广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和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成果。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法治教育中心、县看守所,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和服刑人员现身说纪说法等,实地接受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身在其中、心临其境,接受直观、形象、生动的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理想信念教育。该局党委要求局属各科室、单位围绕本单位具体实际,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震慑。从严从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在严守党纪上远离高压线,坚决与吃喝、交往、车轮上的不良风气划清界限。

严格纪律监督,切实改进作风。还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聘请行风监督员、发送征求意见函、设立举报投诉信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城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着力提高机关办事效率,有效杜绝机关及窗口单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等不良作风。先后制定了《关于进一步重申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及《公务车辆管理细则》,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职工的从政行为,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好执行机关工作纪律的模范,不断完善以教育预防为主的事前预警制度、以监督制约为主的事中监控制度、以问责惩戒为主的事后追究制度,切实做到以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避免在执法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


 
上一篇: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陆文忠到响水镇调研指导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