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专题调研信访稳定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15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专题调研信访稳定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大信访大稳定观 形成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0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专题调研信访稳定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大信访、大稳定观,系统谋划推进信访稳定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环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飞,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纪劲松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听取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郭超对今年以来全县信访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郭超指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三条原则。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党对信访稳定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信访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依法依规,在法律的框架内行使职权、化解矛盾,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超强调,要把握好依法行政、减少矛盾,重视初信初访、抓早抓小,攻坚克难、化解历史遗留矛盾三个环节。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矛盾的发生;要重抓初信初访,进一步提高初信初访化解率,把矛盾解决在早、解决在小、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找准工作路径,完善工作措施,敢于攻坚克难,全力化解历史遗留矛盾。要紧扣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事项人员三个层面,加强分析,查找不足,精准施策,推动责任体系再明确、再落实、再压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郭超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牵头部门、职能部门三方责任。各镇(区)党(工)委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牵头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做好上下衔接,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形成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

郭超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坚持领导带头,推动领导干部接访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增强进位争先意识,保持良好工作态势,确保在省市考核中进位争先。县信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按照“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的标准要求,全力打造一支“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县域治理指挥中心筹建、网格化工作考核“五个100%”等工作。


 
上一篇:郭超专题调研养老事业发展工作
下一篇:陆文忠调研“三长制”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