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邵礼青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0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副县长王鲁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九丰蔬菜基地位于双港镇,目前该基地冬暖式蔬菜大棚正在加快建设。在项目建设现场,郭超实地察看建设进度,并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等情况,强调要加快形成共识,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乡村产业振兴的标杆。

来到西兰花大道,一望无际的西兰花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今年产量怎么样?”“最近价格走势如何?”郭超一边仔细察看刚采摘好的西兰花,一边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西兰花的产量和销售等情况。当听到今年西兰花产量高、价格好,有望丰产丰收,郭超十分高兴。他强调,要围绕西兰花品牌创树、链条延伸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产业链项目招引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全力推动西兰花全产业链发展。要尊重市场规律,加强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西兰花品质,统筹做好新品研发、农村经纪人队伍建设等工作,坚定不移把西兰花产业做大做强。要精心筹备办好第二届“响水西兰花节”,进一步扩大响水西兰花的知名度、影响力、市场竞争力。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关乎国运民生和社会稳定。在陈家港镇下辛村和经济开发区开城居高标准农田现场,郭超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察看水稻长势,详细了解水稻面积、秋收准备等情况。郭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切实增强稳粮保供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力以赴做好秋收秋种工作,镇村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服务,帮助农民科学做好水稻收储和秋粮播种,努力把天气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颗粒归仓,全力夺取丰产丰收。要有效发挥农业保险在抵御自然灾害、稳定农业生产方面的积极作用,依法依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套搭进行,统筹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

调研中,郭超还实地察看了大地九丰智能大棚、育苗中心、淮海大街等现场。


 
上一篇:陆文忠主持召开“三长制”工作会
下一篇:全省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视频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