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郭超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0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刘中明、李益,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参加。

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在盐阜运输集团响水汽车站视频监控室,郭超现场抽查运输车辆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郭超强调,要充分发挥监控平台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动态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交通运输安全。要从细节入手,强化监督管理,狠抓制度执行,扎实做好驾驶员教育培训、车辆车况检查、校车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严格落实校车安全检查制度化,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家居用品制造企业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泰隆祥床具制造有限公司,郭超深入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以及安全隐患整改情况。郭超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精准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一般规律和特殊规律,进一步强化一线人员培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经济开发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齐抓共管,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要求落到实处。

随后郭超来到天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环保各项要求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在四通液化气更换点,郭超强调,要按照城镇燃气安全管理要求,加快推进液化气站拆除搬迁、规划整合等工作,强化对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的监管,切实保障燃气管理和使用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超认真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郭超指出,安全生产涉及全社会、全行业、全领域、全环节和全天候。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思维,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扎实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落实,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环境。

郭超强调,要抓隐患。始终把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抓手,全面排查重大隐患、工作隐患,切实抓好各类隐患整改,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抓三重。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紧盯不放、常抓常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要抓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消灭监管盲区,重点关注监管边缘地带,聚焦易反弹易反复的重要隐患和重点单位,全面查找深层次的原因和问题,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力量、实战演练,系统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郭超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各镇(区)、园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指导、安全检查、安全执法,倒逼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作用,推动“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以严谨、过细、深入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郭超强调,要高度重视,一着不让抓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加快推进,高效落实各级挂牌和交办隐患问题的整改,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坚持标本兼治,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响水整体安全发展水平。


 
上一篇:应急管理局“严细实快”除隐患
下一篇:县组织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