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调研秋收秋种及粮食收购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调研秋收秋种及粮食收购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0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调研秋收秋种及粮食收购工作。县领导李益、王鲁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在陈家港镇金港居秋收现场,收割机正在金黄的稻田里来回穿梭。郭超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询问水稻产量、收割进度、农机服务、秸秆离田等情况。郭超指出,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要抢抓晴好天气,千方百计加快收割进度、降低机收粮食损耗,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组织镇村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服务,帮助农民科学开展秋播秋种。要严格落实粮食收购政策,全力做好粮食收购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计划性,以更大力度和更高效率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农业农村工作。在双港镇合蒲村秋播现场,郭超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扩大机械化作业面,全面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秋播工作。

上海电气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新能源和再生能源发电的企业。“每天消耗多少吨原料?发电量可达多少?”郭超走进料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原料收储、运营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培育秸秆收储经纪人队伍,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随后郭超来到集控室,通过视频监控了解生产流程以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粮食储备是粮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南河中心粮库和陈家港粮库,郭超仔细察看储备粮存储情况,叮嘱粮库负责人要进一步转换思维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要完善设施设备,强化运营管理,确保粮食储存安全、质量安全。在双港镇潘国鸿粮食收购点,郭超详细询问经营状况,强调要优化收购服务,强化资金保障,进一步提高粮食储备和经营管理水平,让群众卖上放心粮、明白粮。


 
上一篇:响水县第十七届文化艺术周开幕式暨“灌河情”第十三届四市五县文化联谊活动隆重举行
下一篇:陆文忠到大有镇调研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