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集镇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02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集镇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系统思维 以快补晚 整体推进 奋力推动集镇建设管理工作在盐城实现北部隆起

郭超出席并讲话 陆文忠作工作部署 田国举徐健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0月31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集镇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作工作部署,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等县领导出席。

集镇是城镇化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沟通城市和农村的重要枢纽。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小尖镇商业步行街项目、老舍中心社区育才路改造提升项目、六套中心社区集镇路面黑色化项目、七套中心社区教育路雨污分流点和聚兴路黑色化及绿化提升项目、大有镇建镇路改造项目和中山路改造工程、陈家港镇金港大街、326连接线绿化及门户形象提升项目。大家边走边看边议,相互学习借鉴,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铆足干劲、全力攻坚,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集镇建设管理工作,努力为全县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郭超在讲话时指出,加强集镇建设管理事关响水高质量发展全局、事关响水整体形象提升、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当前,我们推进集镇建设管理工作,其时已至、时不我待。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系统思维,以快补晚、整体推进,奋力推动集镇建设管理工作在盐城实现北部隆起。要扛起职责、有所作为。抓好集镇建设管理工作是各镇党委、政府以及各中心社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职责所在,要坚决摒弃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甘于落后的思想,进一步转变理念,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工作标准,积极主动做好集镇建设管理工作。

郭超要求,要把准重点,不出偏差。要锁定集镇开发边界,合理确定用地规模,优化集镇空间布局。要按照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要求,坚持高标准、力求精细化,从紧从严从实做好集镇管理工作。要明确集镇建设内容,按照群众急需急盼先行的原则,科学合理有序编排项目,以项目化的方式全力推进。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坚持疏堵结合,更好服务群众,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集镇的人气和“烟火气”。

郭超强调,要创新落实,高效推进。县城建管理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各镇、各中心社区要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加快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履职,形成推进集镇建设管理工作强大合力。要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集镇建设管理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集镇环境,全面提升集镇建设管理水平。

陆文忠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做好集镇建设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提高集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理念和意识,全力推动集镇建设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新水平。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重点重抓,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集镇建设管理各项工作,科学编制镇区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功能配套服务,全面提升集镇面貌,打造集镇特色风貌,确保集镇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完善体制机制,整合各级力量,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查考核,全面推动集镇建设管理工作落地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坚决打好集镇建设管理攻坚战,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会上,县住建局、城管局、水务局、陈家港镇、黄圩镇分别作交流发言,其他镇区作书面交流。各镇、各中心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经济发展局负责同志、集镇所在地村(居)党组织书记,住建、城管、水务等部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县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县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下一篇: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