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响水镇:网格员蹲守田头保“双禁”
发表时间:2021-11-02     阅读次数:     字体:【

响水镇:网格员蹲守田头保“双禁”

本报讯 (通讯员 朱逊  苏柏)连日来,响水镇144名网格员奋战在秋季秸秆禁烧禁抛一线,彰显“领头羊”风采,发挥模范作用,当上了“稻田里的守望者”。

该镇共有秋熟作物2万多亩,目前玉米、早大豆、水稻已进入抢收期。为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的“零火点”目标的实现,该镇组织广大网格员进村入户发放《致广大农户一封信》、张贴通告、悬挂横幅,让群众全面了解秸秆禁烧政策,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自觉性。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主要责任人的秋季秸秆禁烧禁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三套班子领导包片、分工干部包村、村网格员包组、包户、包地块的三级分包责任制。建立以网格员为主体的秸秆禁烧禁抛义务巡防队,确保全程监控、全天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堵源头。积极推广秸秆机械粉碎还田技术并联系秸秆收购商、种养大户开展秸秆收购,破解秸秆出路难题。设立支部禁烧点、党员禁烧岗,全镇党员做到带头自家不烧秸秆、带头劝导邻居不烧、带头宣传禁烧政策,争做禁烧禁抛模范表率。将秸秆禁烧禁抛工作与年终网格员评优评先、民主评议等挂钩,切实增强网格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一篇:巾帼维权暖人心 平安和谐“加一度”
下一篇:潘东成:身残志坚成就“花样”人生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