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03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召开

曹路宝出席并讲话 周斌作工作部署

郭超在市主会场出席 陆文忠邵礼青田国举徐健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本报讯(记者 宋晶星)11月1日,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作工作部署。县委书记郭超在市主会场出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杨荣生、施宁琳、周飞、李益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曹路宝说,要以面朝大海的胸襟拥抱开放。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辉煌历程证明,开放成就今天,也必将赢得未来。今年是开启“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建设的起步之年,答好新的时代之问、发展之问、人民之问,扩大开放是盐城的必由之路、唯一选择。市第八次党代会将“高水平推动开放合作”作为首要任务进行部署,提出了“在融入‘双循环’格局实现高水平改革开放上示范引领”。面对光荣使命必须“开放再出发”,面对叠加机遇必须“开放再提速”,面对风险挑战必须“开放再发力”,努力构建新时期盐城开放新格局,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盐城的精彩答卷。

曹路宝指出,要以海阔天空的视野谋划开放。开放优势要做得更足,用好中韩合作园区城市这个国际招牌,更大力度推进中韩盐城产业园、中国(盐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载体建设,办好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倡导推动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深化与日韩全面交流合作,利用东北亚小循环推动国际合作大循环。开放眼光要放得更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统筹推进各行各业、全产业链对外开放,拓展与东南亚、欧美等地区经贸合作,做到方向更多元、领域更全面、内涵更丰富。开放步伐要迈得更大,秉持“市外即外”的开放理念,加强与省会南京、苏州、常州等城市对接合作,高起点规划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加快融入省内全域一体化;坚持接轨上海、服务上海,以上海为平台加速融入全球产业分工体系,吸引集聚更多全球高端资源要素,把盐城打造成为长三角北翼强劲活跃的新增长极。

曹路宝强调,要以海纳百川的气魄推动开放。建好园区大平台,以市场化办法推动园区体制改革,强化开发园区职能和属地行政区整合联动,探索“一县一区、一区多园”模式、跨区域合作共建。谋求产业大合作,以开放的气度、共赢的理念、广招天下英才的格局,舍得拿出最好的资源、最好的项目、最能盈利的机会来招商;以更广胸襟、更大手笔引进培育各方英才,与强者同行、和高手联手,打造聚才的磁场、生活的乐园、创业的福地。抓好口岸大通道,加快实施港口、航道、高速、铁路支线等交通集疏运体系建设,使河海联动、陆海统筹、海空直联的节点优势更加明显,形成海上、陆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国际通道,更好地彰显枢纽城市功能地位。

曹路宝指出,要以地负海涵的情怀滋养开放。营造有利于开放的营商环境,对标全国先进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植入国际元素,构建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宜居环境。打造有影响力的城市品牌,多视角、全方位宣传展现东部沿海新兴城市风采,传播盐城的“新图景”和“好声音”,做大盐城的“朋友圈”和“粉丝团”。讲好有代入感的盐城发展成就、前景、文化故事,增强广大市民“我为盐城代言”的主人翁意识,把“盐城实践”“盐城经验”推向全国。

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看干部的担当与作为。曹路宝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突破自我设限,勇敢担起新时代对外开放的责任使命,拿出争先魄力,打破思维定势、经验束缚、路径依赖,凭胆识拼出精气神、拼出新空间,做到开放有我、开放用我。要点燃火热激情,把开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检验干部的大考场,比项目、比干劲、比速度、比质量,让“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优秀人才有更大舞台、挑更重担子。要提高专业素养,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专业化水平,把握和利用好长期性战略红利、制度性政策红利、持续性市场红利,努力探索一条践行新发展理念、符合本地本领域实际的对外开放新路。

周斌作工作部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合作,更高起点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要坚定向海发展,打造支撑有力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带、美丽宜居的沿海生态风光带、特色鲜明的滨海风貌城镇带,着力拓展开放新空间。要做优载体平台,推进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聚力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和黄海新区两大战略空间,加快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新区发展,继续谋划组织系列重要国际会议和活动,持续提升开放新能级。要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产业合作,创新资本合作,加强人文合作,拓展生态合作,不断集聚开放新动能。要创塑良好环境,营造系统集成的创新环境、公平高效的市场环境、便捷顺畅的城市环境,努力催生开放新活力。要强化协同联动,以敢于开放合作的胸襟气魄、保障开放合作的体制机制、支持开放合作的社会环境,凝聚深层次开放合力,在新时代对外开放合作大潮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上一篇:全县集镇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郭超到德龙集团开展调研服务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