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三加法”力推“双减”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1-11-04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三加法”力推“双减”落地见效

本报讯 (记者 蒋大勇 寇敏)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县实验初级中学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校内校外同向发力,充分为学生减压赋能,呵护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为课堂教学质量做“加法”。该校始终坚持“高效课堂”的基本导向,与上海当代好课堂合作,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引领全体教师改进教学方法,继续构建“三标六步”好课堂模式。通过成立专门课改办公室,增强管理团队课改理解力和领导力、组织课改先锋队引领“入模”“建模”、做好课堂专家入校指导工作、校长示范课以身作则树标杆率先力行促课改、开展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活动、中层干部开设课改示范课、加强集体备课制度等措施真实打造高效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让学生在校“学饱学足”,降低学生校外学习负担。

施行精准作业政策,为学业生涯规划做“加法”。缓解学生作业负担,作业做什么?做多少?怎么来做……作业设计的问题很多。对此,该校按照三步走的方法实施作业政策:首先,作业难度分层,设计多层次的作业供不同层次学生,题型由易到难,让每位学生都有收获;其次,作业量的分层,根据习题难度、学生认知程度等对习题进行筛选分类,严格控制作业时间,改变原来“一刀切”的作业布置方式;最后,作业方式分层,通过思维导图、文化手抄报等方式,增强作业趣味性和多样性,激发学生探索意识和学习积极性。

多样化的课外活动,为全面成长课程做“加法”。学生要赢在起跑线上,更要赢得未来,在重视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关注身体健康、品格、能力习惯等素质的培养。该校积极落实“五育并举”举措,在课后服务时间开发了丰富多彩的成长课程和活动,搭建了全面发展的成长平台。先后开展了“救在校园”“行规有我”“赛赛队列”等一系列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的活动,成立一系列艺术类、运动类、文学类、科技类等多个学生社团,举办“铭记烈士事迹,传承烈士精神”“齐聚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公墓”等一系列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活动。通过各种活动,为学生留住成长的精彩瞬间。


 
上一篇:县政协专题部署“有事好商量”示范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
下一篇:县规委会2021年第12次例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