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05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郭超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1月3日晚,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刘中明、姜加文、纪劲松、贺琰、张炜生等出席。

郭超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上的重视体现在措施上、落实到行动中,坚决果断、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有效方式,精准高效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要把核查管控作为疫情防控的头版头条,第一时间做好上级交办数据核查和人员管控工作,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要聚焦中高风险地区来响人员,迅速组织镇、村居以及企业开展自排自查,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措施。

郭超要求,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卫生室、药店的“哨点”作用,全面堵住防控漏洞。要做好统筹调度,强化核酸检测及流调队伍建设,确保随时待命、随时战斗。要加强宣传,造浓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要加大重点场所管理力度,严格做好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消毒消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推动社会面管控全面严起来紧起来。要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高效运转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

郭超强调,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和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各项防控措施。要始终把港口、码头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对进口冷链物流的检验检测,有效防范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落细落实院感防护措施,确保医疗安全。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县卫健委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响水镇、小尖镇、陈家港镇、南河镇汇报了当前人员核查管控及加强针接种情况;数据专班围绕人员核查管控、公安局围绕流调溯源和社区防控、交运局围绕水路和陆路防控、预防控制组围绕隔离点建设管理和疫苗接种分别发言。


 
上一篇:勾凤诚来响检查指导项目推进情况
下一篇:郭超专题调研云梯关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