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政协召开“陈家港片区港产城融合发展”常委专题协商会议
发表时间:2021-11-07     阅读次数:     字体:【

县政协召开“陈家港片区港产城融合发展”常委专题协商会议

陆文忠出席并讲话 田国举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11月3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围绕“陈家港片区港产城融合发展”议题开展协商议政。代县长陆文忠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田国举主持会议,副主席陈骧,副主席候选人桑良举,副主席周汝琴、汤熙康,秘书长程君红,全体政协常委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陆文忠指出,县政协就如何加快推进陈家港片区港产城融合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建言献策,既是政协本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有力支持。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充分运用这次政协专题协商的成果,更大力度推进陈家港片区港产城融合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陆文忠要求,要全力以赴提升港口能级。要加快推进集装箱码头、5万吨级航道、现代物流园等重点工程建设,谋划布局推进响水港中心港区内港池建设,加快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将响水港区建成“苏北第一、江苏一流、全国知名”的河海联运示范港、现代特色产业港。要一着不让壮大港产规模。要始终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目标,大力发展不锈钢、再生纸两大主导产业,打造江苏沿海新增长极和和开放新高地。要精益求精建设现代港城。围绕不锈钢交易市场,以“百企千店、万人就业”为目标,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功能配套、民生实事、社会事业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把陈家港建设成为盐城沿海一颗璀璨的明珠,建成盐城一张崭新的名片。

陆文忠强调,要形成合力推动融合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强大合力,进一步推动港产城深度融合、高水平联动发展,实现响水在盐城北部加速隆起。

田国举在讲话中指出,县政协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自身独特优势,凝聚各方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进陈家港片区港产城融合发展;在黄海新区这一更高的定位上谋划港产城融合发展,追求更高目标,寻找更优路径,争取更大成效;充分做好协调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陈家港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汤熙康就“陈家港片区港产城融合发展”专题协商议题调研准备情况作说明。县政协专题调研组作综合报告,部分县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县相关镇区和部门作汇报交流。会前,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相关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察看了陈家港金港大街、镜湖公园、5万吨码头、天坦新能源等地。


 
上一篇:郭超专题调研云梯关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下一篇:羊维达来响调研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