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专题调研云梯关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6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专题调研云梯关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1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专题调研云梯关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县领导薛风林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目前进度如何?”“工期如何组织?”在云梯关村道路建设现场,郭超认真察看道路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道路规划设计等情况,强调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工会战,高效率、快节奏推进道路建设。

“社区以多大面积的户型为主?”“什么时候能交房?”郭超走进云梯关村新型社区,仔细察看建筑形态、村容村貌,并与镇村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土地规划、户型设计、环境绿化、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强调要按照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的原则,科学合理规划使用土地空间,切实提升土地利用率。要加快建设进度,高标准完善功能配套,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在云梯关村节点道路、古黄河云梯关人行步道等现场,郭超强调要加强思考研究,充分挖掘云梯关历史文化底蕴,系统谋划道路建设、节点打造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超认真听取黄圩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郭超指出,云梯关片区是黄河故道的重要节点之一,要抬高工作标准,坚持系统思维,围绕明确的目标定位和“五个一”建设重点,加快制定特色田园乡村整体规划,以高质量的规划引领片区建设。

郭超要求,要以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全力推进云梯关片区建设。要加快道路、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等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制定详细的环境综合整治标准,坚持重点重抓、分类处置,全面提升片区整体形象;要按照市场化、社会化、经营性的要求,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乡村民宿项目;要加大补绿植绿力度,切实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加减法”,不断放大生态优势。

郭超强调,要按照农旅结合的思路,加快土地流转,积极做好为企服务工作,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富民强村。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高效推进落实。黄圩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在云梯关片区环境综合整治一线锤炼、考验、检验干部,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推动云梯关片区建设强大合力。要列出工作内容、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上一篇: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县政协召开“陈家港片区港产城融合发展”常委专题协商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