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找准小切口 靶向治顽疾
发表时间:2021-11-09     阅读次数:     字体:【

找准小切口 靶向治顽疾

本报讯(通讯员 喻学奎 马万金 程晨)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严重啃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医疗、教育、农村集体“三资”等民生领域存在的“沉疴痼疾”,开展“柳叶刀”式小切口整治,“一领域一切口”精准治理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着眼医疗医保领域,聚焦医疗“乱象”,从欺诈骗保问题切入。县纪委监委开展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宣传发动群众入手,在广场、集市等举行集中宣讲活动,编印发放参保缴费、异地就医、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督促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数字化摄影项目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自查自纠等,检查定点医药机构八十五家,约谈整改四十二家,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一百八十万余元。

着眼教育培训领域,聚焦“双减”政策,从违规补课问题切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突击检查方案》,成立3个督查组,重点对全县范围内三十个小区、二十四家培训机构进行走访、蹲守,联合公安机关查处一家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对相关负责人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并依法取缔该培训机构,进一步深入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领取教育资助等突出问题。

着眼村级集体经济领域,聚焦“钱袋子”,从“三资”侵占问题切入。县纪委监委“清底数、精管控、建机制”一体推进,既捂紧集体“钱袋子”、厚实集体“家底子”,也让成果“反哺”群众。先后联合农办、财政、审计、自然资源等部门,清查县内所有村(居)集体土地,入网入册耕地面积从0.48万亩增加到6.11万亩。对所有村(居)集体资产资源开展“过堂式”规范建档管控,发现不规范问题243个。收回的集体资产资源,给全县村(居)每年增加了1200万元以上的集体收入。


 
上一篇: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实现“五省”效果
下一篇:检察院:“益心为民”二十项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