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省扶贫“三会”来响开展助学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1     阅读次数:     字体:【

省扶贫“三会”来响开展助学捐赠活动

王向明出席 陆文忠致辞

本报讯 (记者 李永进 金鑫)11月10日,省老干部促进会、省扶贫协会、省扶贫基金会(省扶贫“三会”)来响开展“滴水·筑梦”助学工程捐赠活动。副理事长王向明出席并代表省扶贫“三会”捐资,代县长陆文忠出席并致辞,副县长王鲁文等参加。

“滴水·筑梦” 扶贫助学工程是由省扶贫“三会”共同搭建的爱心平台。长期以来,积极开展扶贫助学行动,自2020年启动新一轮三年“滴水·筑梦”助学工程以来,我县共有220名高中阶段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资助,资助总额达198万元。

王向明代表省扶贫“三会”向响水中等专业学校捐资90万元。随后,与会领导分别向受资助的优秀学生代表每人发放3000元助学款。

王向明对我县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滴水·筑梦” 助学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滴水·筑梦” 助学是传递爱心的活动,是充满正能量的活动,也是催人奋发上进的活动。希望受助学生要树立自信,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心仪的大学、找到理想的工作,以优秀业绩感恩党和政府、报答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关心关爱。

陆文忠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王向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响水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事业发展的老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响水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关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筑牢“不让一名孩子上不起学”底线,创新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各项教育资助政策,大力实施教育帮扶工程,建立学杂费全免、全程补助制度,教育资助实现幼儿园到大学各个学段全覆盖,确保每一位暂时困难学生都能够安心在校生活学习。

陆文忠希望受资助的同学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努力、发奋读书,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把自己锻造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不辜负各位领导、各位长辈、社会各界的无私关爱。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爱岗敬业、严谨治学,辛勤工作、不负重托,用责任和担当教书育人,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关心支持响水帮促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中,响水中专受助学生、学校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上一篇:郭超专题会办全县农房改善工作
下一篇:郭超调研指导群团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