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     字体:【

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陆文忠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11月10日下午,代县长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学习并传达有关法律法规、上级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成品油整治等工作情况,研究讨论近期拟出台文件。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研究并原则同意《响水县燃气事故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认清保障燃气使用安全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务实的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要整合力量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城镇燃气领域、涉燃气工程施工等方面的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燃气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推动燃气安全使用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让居民熟练掌握安全用气、用火常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燃气使用生产生活氛围。

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克服松懈思想,持之以恒做好财政收入、项目建设、农业农村、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紧扣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国家、省市县系列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各镇区、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对国家、省、市各级部门作出的工作部署、下达的工作指令,要迅速响应、坚决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在一线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推动落实。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

会议强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期新形势下,稳增长、扩投资、优结构、促发展的重要支撑。各镇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研究,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改造升级,统筹做好回头看和规划布局等工作,在抓好传统基建补短板的同时,积极谋划和兼顾好新基建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响水县“十四五”智慧城市发展规划》。会议强调,各相关镇区部门要按照全县“一盘棋”的理念,加强与城市总体规划的结合,统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信部门要负责牵头,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对“十四五”期间需要完成的项目,分年度进行细化分解,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地。各责任单位要积极抢抓新基建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要主动对接、形成合力,破除部门间的信息孤岛,促进数据互联互通,确保智慧城市项目各项工作能平稳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郭超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下一篇:陆文忠调研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