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十一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1-11-15     阅读次数:     字体:【

十一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郭超主持 陆文忠徐健等出席 邵礼青田国举等列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11月13日上午,十一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研究有关事项。县委书记郭超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以及王鲁文、纪劲松、贺琰、薛风林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推动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样板区。要坚持系统思维,紧扣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现代农业发展、集镇建设管理、农村面貌提升、富民强村等工作,坚定走好可持续发展和绿色转型之路。要强化组织,高效落实,形成推动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努力把黄河故道片区这一地理高地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幸福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贯彻落实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发挥法治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关键引领作用,以身作则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研究《方案》,自觉培养法治思维,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稳妥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法工作,推进述法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述法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法治响水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推进措施。会议强调,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精心设计、高标推进,切实把文明实践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建设。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探索实践,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我县林长制工作。要坚持抓铁有痕的韧性决心,坚定对标对表,严格按照近期、远期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筑牢响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屏障。要强化守土有责的使命担当,加快建立县镇村三级林长制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林长制在我县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推进会精神。


 
上一篇: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全县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举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