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财政局——高质量开展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     字体:【

财政局——

高质量开展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 11月16日,县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对全县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和审核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制度执行等内容进行解读和业务培训。

该局按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要求,坚持以收定支、保障重点、注重绩效,高质量编制2022年预算工作。在应对疫情冲击的特殊时期,严格按照预算安排支出,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让每一分钱花在最需要的地方。同时,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从紧编制日常公用支出,严控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劳务费等一般性支出,突出补短板、着力惠民生。对上级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专项管理,确保每笔财政资金都花到刀刃上。从严从紧编制年度预算,坚持保障重点与统筹兼顾相结合,加大历年存量资金盘活力度,提升财政统筹能力和基本财力保障水平。坚持把财力优先向民生领域倾斜,优先保障民生和“六保”支出以及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基本民生投入力度,兜住民生底线,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对项目开展事前预算绩效评审,提高项目预算安排的科学性。按照“谁支出、谁负责”原则,相关预算单位要定期采集绩效运行信息,汇总分析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定期报送绩效监控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对跨年度实施的项目,已批准的采购总额实施采购,按当年预计采购金额编制采购预算。未按要求编报政府采购预算的,不得组织政府采购活动。


 
上一篇:“掌上办”缴税快捷又实惠
下一篇:省委党校江苏党建研究院来响开展专题调研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