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创文,你我都是主角
发表时间:2021-11-21     阅读次数:     字体:【

创文,你我都是主角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漫步在县城,街道宽敞整洁,道路两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井然有序,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景观造型,不仅为城市的颜值加分,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文化内涵。傍晚华灯初上,市民在新建的口袋公园内或翩翩起舞,或慢跑健身,享受着城市建设带来的惬意。走在街头巷尾,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市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学校的文明礼仪教育也是一个重要环节。我县各学校积极开展“文明礼仪进校园”活动,对学生进行“八礼四仪”教育,将礼仪教育纳入课程,保证礼仪教育常态化,全力推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有效地促进了良好校风、班风、学风的建设。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关系着“大文明”。在位于清风广场的公厕,内部装饰温馨舒适,布局合理。管理员每两三小时消毒一次,对于市民常接触的门把手、水龙头等设备实施,时不时的再用消毒药水擦拭。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我县城管和财政部门不断加大对环卫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入力度,全县范围内公共厕所在建设标准、设施配套、环境打造等方面有了巨大提升。

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一项项“惠民心、聚人心”的举措,无不感染着响水市民。如今,人人争当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建设者、维护者,争当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助推城市品位不断提升,阔步迈向“美丽新响水”。


 
上一篇:勠力同奏文明曲 携手共建文明城
下一篇:厚植文明底色 描绘美丽运河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