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时代专栏 >> 学习新时代思想
响学办发〔2021〕14号 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9-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县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09-16

中共响水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学办发〔202114

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 

各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中心社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区、生态化工园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各部委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各委办局党委、党组(总支、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市属驻响各有关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决定在全县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重点

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重点宣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五个方面内容。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凝聚前行力量。要切实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来抓,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同心同德奋进新征程,斗志昂扬建功新时代。

二、宣讲安排

1.组织各级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本次专题宣讲采取集中式宣讲和点单式宣讲相结合。

9月至11月,组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宣讲团赴各镇区、部分县直部门系统开展集中专题宣讲。

各镇区参照县委宣讲团的做法,结合实际开展好宣讲工作。充分利用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以及“百姓名嘴”等宣讲资源,组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深入城乡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集中专题宣讲后,各级各类宣讲团要根据学习教育情况分别开展点单式专题宣讲,并延续至12月。

2.组织网上宣讲活动。发挥好新媒体作用,广泛运用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络互动交流等形式,营造网上网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组织党史专家、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等开展网上宣讲,加强网络传播,扩大宣讲覆盖面,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3.开展文艺宣讲活动。各镇区要充分利用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当地优势资源,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组织文艺骨干编排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品节目,旨在通过群众能听得进、听得懂的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送到基层党员群众身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三、宣讲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遴选骨干力量参加宣讲团,注重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宣讲。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宣讲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以开展好宣讲活动为重要抓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2.把牢正确导向。要加强对宣讲队伍的组织领导,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依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的《宣讲提纲》,结合本地实际编写好宣讲稿,准确深入开展宣讲,确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落地落实。

3.确保宣讲效果。要坚持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提升宣讲艺术,使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突出针对青少年、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群体,采取专题报告会、在线学习、送学上门等方式进行宣讲,扩大受众覆盖面。县融媒体中心要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报道社会各界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充分展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后奋发向上的昂扬风貌。

4. 认真组织安排。各镇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配合做好县委宣讲团的宣讲工作,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宣讲报告会,同时安排县委宣讲团成员到企业、农村、机关、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县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及宣传报道工作由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各镇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宣讲工作联系人:于联欢,13611522378。新闻宣传联系人:尤培锦,15161985707。

 

中共响水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6 日


 
上一篇:宣传文化系统迅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响水县委宣讲团成员名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