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调研黄河故道乡村振兴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调研黄河故道乡村振兴工作

邵礼青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1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调研黄河故道乡村振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领导王鲁文、薛风林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加快推动黄河故道地区高质量发展,片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当前,黄河故道片区发展已经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黄河故道片区涉及我县黄圩镇、运河镇、六套中心社区、七套中心社区、大有镇等镇区,做好下一步黄河故道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郭超先后来到黄圩镇云梯关村、运河镇二套村、六套中心社区湾港村、七套中心社区亭泉村、大有镇康庄村等地,详细察看了解黄河故道沿线村居的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并就做好黄河故道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郭超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加快推进黄河故道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黄河故道沿线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县2022年的工作重点,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推动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

郭超强调,要按照“一镇一村、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规划设计、环境整治、产业培植、特色打造等重点工作,着力在沿线每个镇区打造一个示范点,真正做到以点串线、以线带面。要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完善交通路网体系,全面打通发展脉络。要以高标准农田整治为抓手,持续改善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要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强化组织协调,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形成推进黄河故道乡村振兴工作强大合力。


 
上一篇:我县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推进会在我县举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