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提效能 孜孜以求强服务
发表时间:2021-12-07     阅读次数:     字体:【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多措并举提效能 孜孜以求强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庄子云)近两年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信息化交易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质量和水平,推动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加强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该中心把“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政务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不断夯实学习成果,做到学以致用,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创新服务,推进“不见面开标”。在实现场地环境监控展示、音频视频互动交流、开标全程实时直播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系统功能和交易承载力,实现“不见面开标”常态化。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沟通联系,为招标人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业务指导,及时协调处理招标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实行“容缺”招标,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重点项目及时招投标。今年1-10月份,通过“不见面开标”方式,累计完成工程类交易项目223个,实现不见面开标率100%。

规范管理,提升交易服务水平。实行首问负责制,根据项目具体特点和需求,细化措施,靠前服务,确保招投标活动规范有序、环环相扣、程序到位;实行跟场值班制度,做到“一标一跟踪”,及时填报项目日志,在跟标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记录、上报、处置,保障交易安全。扎实开展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先后排查招标采购代理机构23家,整治达标20家,限期整改1家,暂停业务2家。同时,积极探索出台考核评价办法,制定完善“一标一档”采购安装方案,进一步规范采购项目档案管理,有效保护和利用档案资源,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档次和标准化水平。


 
上一篇: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74次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篇:省农发行行长徐浩来响调研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