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我县组织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表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组织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陆文忠等出席响水分会场

本报讯(记者 宋晶星)12月7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县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代县长陆文忠,县领导李益、王鲁文、纪劲松、贺琰、张炜生等出席。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事关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事关节日平安祥和。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两节”。当前国际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守住国门、外防输入。要组建由当地政府牵头、有关部门和专家参加的口岸防控专班,完善防控技术指南,加强人员力量调配,严格闭环管理,倡导群众合理出行,严防因输入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基层防控工作,群防群控、专群结合,对重点人员和场所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力求早发现,及时科学精准处置。接种疫苗是主动免疫的有效措施,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老年人是易感高危人群,要做到“应接尽接”,提高加强针接种率。

全国会议结束后,副省长陈星莺召开省续会部署有关工作。省会结束后,市随即召开续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指出,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突出“早、快、准、严、稳”的要求,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提升工作专班的应急指挥能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能力、溯源流调的精准查找能力、核酸检测的高效组织能力和社区防控的网格化管理能力,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要关注口岸、医院、学校、隔离场所、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周斌强调,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不可掉以轻心。要进一步选优配强工作专班,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清单化明确工作节点任务,强化应急处置培训演练,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确保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坚持佩戴口罩,稳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会前,陆文忠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上一篇:县委书记第六次办公会议召开
下一篇:第十二届省级双拥模范县市级考评组来响考评验收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