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在调研港城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11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在调研港城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接续发力推进 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生态新港城

徐健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2月9日,县委书记郭超利用一天时间专题调研港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接续发力,项目化推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生态新港城。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薛风林、汤熙康以及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郭超深入金港大街南延、绿岛片区、宏锦商务楼、港城中学、港城医院、老街改造、农贸市场等现场,详细察看了解道路规划建设、闲置资产处置、公共服务配套、环境综合整治等相关工作情况,并现场会办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2022年港城建设工作,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行业领域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郭超边听边记,同大家一起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商讨解决办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港城建设方向和工作重点。郭超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历届县委、县政府的持续发力和陈家港镇广大干群的不懈奋斗,港城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群众充分肯定。但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科学分析当前形势,正确评估所处阶段,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港城建设,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

郭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接续发力,项目化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生态新港城。要跳出陈家港,以开放性思维,从更多维度谋划港城定位与发展;要正确处理好港城与县城,陈家港镇与陈家港片区建设指挥部之间的关系,统分结合,形成合力,加快建设“县城副中心”;要带着人文情怀,坚持以人为本,真正从群众角度谋划推进港城建设各项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穿港城建设全过程;要增强开发边界管控意识,集约节约利用好现有土地资源,为港城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增强资源共享意识,充分发挥现有公共资源的功能作用,促进资源整合、资源共享,减少重复投资建设;要高度重视灌河对港城建设的重要性,全力改善水生态、做美水环境、做足水文章;要扎实做好旅游开发、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老城更新、道路交通和医疗资源布局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就做好明年港城建设重点工作,郭超强调,要坚持抓重点,项目化推进道路畅通循环、闲置资产盘活、老街整治提升、城市功能完善、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和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合力推进港城建设。陈家港片区建设指挥部要发挥抓总、统领、协调、指挥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服务、支持、配合港城建设工作,陈家港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加强人员力量,举全镇之力推进港城建设。


 
上一篇:郭超到化工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郭超以县人大代表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