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牢记公安使命 扛起时代担当
发表时间:2021-12-11     阅读次数:     字体:【

纪劲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从百年党史中,把握发展主线、汲取前进力量。通读六中全会公报,“飞跃”一词前后出现7次,阐述了我们党这一路走来在实践和理论两个维度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个坚持”精准概括了我们党经过长期实践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是未来的制胜之道,必须倍加珍惜、牢牢记取、传承发展,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善于把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好、实践好,结合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不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

从伟大思想中,把准正确方向、筑牢忠诚警魂。《决议》全面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鲜明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全党加强理论武装提供了最有力的武器,为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了最有力的指引。“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讲话和对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从形势判断中,敏锐感知风险、注重把握机遇。六中全会公报中,中央对目前形势的最新表述是“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更趋复杂严峻”“极为繁重艰巨”是党中央基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我们必须敏锐感知、准确把握这两个词背后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更大任务、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既要注重把握机遇,更要敏锐感知风险,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安全稳定风险常态延续、碰头叠加、突发突变、关联聚合效应将更加凸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提高防控风险危机、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

从奋斗目标中,扛起职责使命、全面履职担当。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铭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念,扛起守护平安的使命担当,把忠诚和担当体现在打防犯罪、社会治理、护航发展的具体任务中,融入到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便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更好地彰显“狼性”警队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精神特质。

(作者系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上一篇:响水镇“说、学、斗、畅”诠释冬训新内涵
下一篇:砥砺奋进新征程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