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在新征程上展现交运人新作为
发表时间:2021-12-16     阅读次数:     字体:【

顾继高

百年风华继往开来,千秋伟业再建新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交通运输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勇当开路先锋,促进共同富裕,让响水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以实干实绩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学深悟透,在把握精髓要义上下真功。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带头落实“两个确立”,做到党员干部带头学、多种方式广泛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党委成员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自觉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促进共同富裕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引领者。

弄通做实,在强化学以致用上下真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是理论引领实践的根本途径。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懂弄通下功夫,学以致用出实效。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贞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响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使全会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当好先行。

奋楫笃行,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真功。不改初心,笃行才能致远。坚持用全会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县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围绕决胜“十四五”新开局,对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2021年度工作任务,认真梳理项目建设、综合执法、城乡公交、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力争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策应江苏省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大局,认真谋划2022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公路、铁路、港口、航道、站场枢纽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高质量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高品质的综合运输服务体系、高效能的交通运输治理体系,让交通真正成为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交通人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系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


 
上一篇:砥砺奋进新征程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下一篇:牢记使命勇担当  奋力实现新作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