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中国少年先锋队响水县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2-25     阅读次数:     字体:【

中国少年先锋队响水县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郭超出席并讲话 翟大伟致辞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12月2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响水县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并讲话,团市委书记翟大伟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高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祝生,副县长贺琰,县政协副主席周汝琴等参加。

上午10时许,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声,县第三次少代会开幕。郭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少先队员小朋友表示亲切问候,向为少年儿童成长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响水少先队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希望全县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殷切希望,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主力军,与全县人民一道,以奋斗成就梦想,以实干成就未来。希望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坚定信念,成为紧跟党走、少年有梦的接班人;刻苦学习,成为勤学善思、本领过硬的小标兵;修身立德,成为品行高尚、心中有爱的好模范;锤炼意志,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新一代。

郭超强调,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在思想上、组织上、队伍上带好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少先队组织、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一如既往地把少年儿童关心好、教育好、呵护好,让他们尽情享受爱的阳光、知识的雨露和成长的快乐。相关部门、学校和社会各界要牢固确立“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的根本要求,从细从实做好相关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帮助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郭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思想政治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引导他们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自省、学会自律;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严禁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把学校建成最阳光、最安全、最温馨的地方,让社会放心,让家长放心。

翟大伟代表共青团盐城市委、盐城市少工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响水县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帮助少先队员学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从思想、组织、工作、队伍、作风上带好少先队,将党的希望和要求贯彻到少先队的全部工作之中。健全各级少先队工作委员会,配齐配好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和总辅导员。大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

大会开幕式上,县教育局、团县委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少先队员们用歌舞等形式,展示了响水少先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短视频《童心送祝福、你好少代会》《红领巾寻访“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响水》。开幕式前,与会领导与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合影。


 
上一篇:我县收看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视频会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县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