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12-25     阅读次数:     字体:【

县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陆文忠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12月25日,代县长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上级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讨论近期拟出台的文件。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严格预算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条例》相关规定,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各镇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要求,早部署、早安排、早谋划,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相关部门要常态化开展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财经纪律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按照规定予以通报批评或约谈,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各条线、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逐条逐项进行研究落实。要统筹做好节前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省委书记吴政隆、代省长许昆林在江苏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住建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责任担当。要紧盯关键环节抓落实,各镇区、各部门要根据季节特点,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整改销号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常态,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两山”理念,正确处理好城市开发建设与保护传承的关系,让城市更有内涵、更加宜居。要进一步改进城市管理方式方法,从紧从严做好林木采伐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中国少年先锋队响水县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篇:连申线灌河至黄响河航道整治工程开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