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冬季消防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1-12-28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姜新晨)进入冬季,天气严寒,用火用电用气普遍增多,火灾风险增加。连日来,我县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对各场所的消防设施、应急疏散预案等是否完善进行检查,督促各场所单位进一步做好冬季火灾防范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27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在县城南峰服饰广场进行安全大检查,对灭火器材是否备齐、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人员是否在岗履职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毯式”检查,还随机抽查了消防器材使用情况。此外,执法人员还深入群众家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检查。“油烟道时间长了要记得及时清洗,时间长了这个管子油烟附着的比较多,防止火上去以后把油烟道引燃。”执法人员提醒群众使用天然气等烧水做饭时,要有人看守,不远离厨房。燃气阀门、接头和管路连接要牢固,松动、老化要及时维修、更换。

此外,我县还按照综合性、全面性、系统化的原则,对城市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覆盖各行业领域、各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确保年根岁底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上一篇:“全电食堂”助力建设绿色校园
下一篇:县医保局加强药品“阳光”采购监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