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1-12-29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有关事项

邵礼青田国举徐健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2月29日,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有关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钱德强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实质,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以响水一域发展为全市、全省增光添彩。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抓好当前,圆满收官。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两节”期间市场保供、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等工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全力拼抢突破一批与我县产业关联度高、聚集效应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链主项目,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积蓄发展后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充分发挥人才考核“指挥棒”作用,以精准考核推动党管人才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超常规举措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真正把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转化为响水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要凝聚人才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方优势,集中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组织部门要扛起责任、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抓好落实,推动响水人才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奋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推动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打造政协工作特色品牌。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各部门单位要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编制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规划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打算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监督重点,按照聚焦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确保取得实效。全县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经过讨论研究,原则通过《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方案(讨论稿)》《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报告(讨论稿)》。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改进作风、改进会风有关规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周密细致地做好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充分吸收意见和建议,抓紧修改完善全会报告。

会议研究了《2021年度全县综合考核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一方面要在做好迎接市考核的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好全县考核工作,真正考出差距、考出动力、考出三六九等;一方面要注重结果运用,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牢固树立“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在全县上下形成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经过讨论研究,原则通过《响水县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春节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切实做好各项慰问工作;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优抚对象、困难群众、离退休老干部、优秀专家人才等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强化保障,合理安排调度资金,确保慰问活动有力有序。

会议研究了镇换届及县人大、县政协换届有关事项。会议强调,各有关方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细致做好“两会”筹备和组织工作,确保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要起草好报告,力争让报告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更具操作性和前瞻性。要加强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好各项选举工作。要加强组织,忙而不乱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营造良好氛围,把“两会”开成一个务实高效、凝聚合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会上印发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县委常委会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


 
上一篇: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响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