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实时看点
中共响水县十一届委员会二次全会
发表时间:2021-12-31     阅读次数:     字体:【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响召开

扛起光荣使命 永葆奋斗激情 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郭超作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30日在响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扛起光荣使命,永葆奋斗激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郭超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应变能力,付出艰苦努力,在对标对表中明晰了前行方向,在比学赶超中实现了加快发展,在产业发展中积蓄了新的动能,在城乡建设中提升了区域形象,在办好实事中践行了惠民共享,在党建引领中凝聚了强大合力,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全县上下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扛起光荣使命,永葆奋斗激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彰显响水担当、贡献响水力量。

全会指出,明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明确一个目标,把握两大重点,激活三大动力,紧扣四个抓手,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全县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始终把共同富裕作为最高追求,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抓园区,以高层次的产业带动高质量的就业、实现高水平的收入;要千方百计加快富民步伐,启动实施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大力实施富民强村帮促行动;要兜牢兜实民生底线,大力开展全民参保巩固提升行动,实现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共同创造全县人民幸福生活。要始终把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树立底线思维,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社会安全为保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全会强调,要重抓黄海新区建设和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奋力打造向海发展、绿色转型、生态富民的示范区。要全面推进黄海新区加快发展,按照“市级统筹、县级主导、市县共建”思路,坚持一体谋划、整体推进、系统集成,加快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板块。建设产业发展高地,以工业经济区为主阵地,沿228国道向东连接拉动灌东园区联合发展,沿灌河向南辐射带动化工园区协同发展,努力形成“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新格局。坚持生态绿色发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大力度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扎实推进沿海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汇聚新区建设合力,高效运作片区统筹发展指挥部,加强与市属国有企业的协调联动,推动全县各类资源要素向沿海倾斜,齐心协力推动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把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摆上重要位置,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并重,统筹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农村面貌提升、园区产业项目建设和农旅融合发展,由点及面、串珠成链,全力打造生态富民廊道。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产业优先,优化交通路网,强化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片区乡村振兴全面起势。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创新,充分激发内生动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要深层次推动改革,把明年作为“改革突破年”,有序推进行政区划改革,深入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国有企业改革、财政体制改革、农村改革、考核机制改革,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全方位扩大开放,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坚持“县外即外”的开放理念,加快融入省域一体化、市域一体化,以开放促进整体水平提升;建强开放载体,坚持把港口码头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功能配套,全面增强跨区域合作共建意识,努力打造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突破外资外贸,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快境外重大项目建设,鼓励支持骨干企业拓展进出口业务,积极发展跨境电商等新型贸易方式。要大力度鼓励创新,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突出工作创新引领发展,重抓企业创新推动发展,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鼓励支持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和以部门单位为主体的工作创新,推动更多领域从“跟跑”到“领跑”。

全会强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是支撑,城乡是关键,民生是根本,作风是保障。要紧扣“四个抓手”,干出响水的气势,干出响水的品质,干出响水的风采,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抢抓先机、赢得未来。要突破产业项目,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始终坚持围绕主导产业抓招商,始终坚持全县招商“一盘棋”思想,千方百计招项目;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竣工项目早达效,快马加鞭建项目;全县域、全方位、全链条发展不锈钢产业,积极发展再生纸产业,大力发展西兰花全产业链,培大育强产业链。要建设宜居城乡,优化县城形态,坚持老旧优先、生态流畅、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加快把县城打造成宜居宜业幸福小城;加快港城建设,突出轴线联通、提升能级、盘活存量、重抓管理、体制创新,着力建设宜业宜游开放生态新港城;打造美丽乡村,大力推进集镇建设管理,全面提升集镇整体形象;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打造更多美丽宜居乡村。要大力兴办实事,全面构建多层级、全覆盖的民生项目实施体系,进一步完善民生项目征集筛选、科学决策、群众参与、资金保障制度,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工作报告、通报和督查考核制度,大力推进教育、医疗、文化、“一老一小”等各类民生实事建设,推动各类民生项目高质高效实施到位。要强化干部作风,做到对党忠诚,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实干为民,强化使命担当,树牢实干为民导向,提升实干为民本领,造浓实干为民氛围,形成层层担当、人人担当、共同担当的生动局面;激情争先,强化责任担当,始终胸怀“争一流、创唯一”的目标追求,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以干出特色的标准追求精致,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响水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风清气正,强化纪律担当,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响水发展新业绩。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砥砺奋进、苦干实干,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讨论了《中共响水县委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中共响水县委常委会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省市属驻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中心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区、生态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全县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市县党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第十七届文化艺术周活动剪影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