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侧记
发表时间:2021-12-31     阅读次数:     字体:【

紧扣“四个抓手” 干出辉煌业绩 昂首站在向海发展最前沿

——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侧记

记者 张佳奇 刘中勋 张思源 戴进东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12月30日,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谈认识、说体会,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将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扛起光荣使命,永葆奋斗激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回首2021年,一组组客观翔实的数据抢眼喜人,一项项令人振奋的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县干群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为2021年画上了圆满句号,为奋战2022年开启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书记郭超所作的报告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决战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践行人民至上等方面概述了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代表们听后,纷纷表示报告对成绩的总结客观实在、言简意赅,明确提出了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发展路径和重点任务,为全县保持定力、坚定信念、稳中求进再出发指明了方向,擂响了战鼓。

小尖镇党委书记、张集中心社区党工委书记顾爱红说:“小尖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全力推动产业集聚,干群深度融合。在产业发展上确保明年新上亿元项目4个以上;在集镇建设上实现集镇形象大提升;在改革上落实好农村各项任务,打造乡村旅游名片;在创新上一手抓企业创新,一手抓农民创业,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农民协调发展。”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严格执行“双减”政策,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佳兵听完报告深有感触:“我们将坚持高目标引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条线比作为、学校比发展、部门比服务、教师比业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锻造高素质队伍,深入推进‘县管校聘’改革,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促进我县教育积极向上发展。”

高标准建设黄海新区、加快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是省、市、县委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推动响水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盐城北部加速隆起的机遇和潜力所在。黄圩镇云梯关村党总支书记王兵听完报告后备受振奋:“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带领全村干群利用云梯关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做大做强铁皮石斛、浅水藕等产业,全力打造家门口就业圈,不断拓展群众就业渠道,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美好蓝图引领前行,使命光荣时不我待。在新一年里,全县上下将以县委全会精神为指引,紧扣项目是支撑,城乡是关键,民生是根本,作风是保障“四个抓手”,干出响水的气势,干出响水的品质,干出响水的风采,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砥砺奋进、苦干实干,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上一篇:我县精心管护农村公共基础设施
下一篇:响水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县第十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的决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