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大有:夏收“双禁”两手抓 颗粒归仓又环保
发表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     字体:【

当前已进入“三夏”大忙的关键时期,大有镇各村居抢抓晴好天气,协助种植户组织收割机有序推进小麦机收。同时,镇综治办立足群众需求,组织网格员做好田间网格化农机安检、收割现场巡查及关爱服务,提高农机作业质量,确保小麦在适收期内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大爷,露天焚烧秸秆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还容易引发火灾事故,是违法行为,请您一定要支持秸秆禁烧禁抛,发现相关情况要及时举报哦。”大有镇网格员李彩霞边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边口头简要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

大有镇综治办采用村居广播、宣传车、标语、横幅等多种方式,通过网格向每个农户和农机手发送秸秆禁烧禁抛通告、收割规定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营造禁烧宣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的宣传态势,增强群众禁烧意识,形成全民禁烧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还组织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巡查值守,确保田间地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全面完成秸秆禁烧安全环保和颗粒归仓任务。


 
上一篇:张集:“三级包保”禁烧 守护碧水蓝天
下一篇:张集:秸秆综合利用“净”了环境“鼓”了钱包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