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财政局多点发力冲剌“双过半”
发表时间:2022-06-11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深入研判经济形势,努力挖掘增收潜力,对标找差抓落实,多措并举促增收,奋力冲刺“双过半”。

该局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强化收入组织,坚持“能超则超”,不断提高财政收入质量。深入推进依法治税,努力培植壮大财源,做大做优财政“蛋糕”。联合税务部门定期召开组织收入分析会,科学研判全县财政收入走势,预测全年收入目标,研究解决收入征管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税源,明确任务联系人、责任人。按照序时,倒排工期,把增收措施分解细化到月、到旬、到日,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对接园区重点企业、国有公司等相关企业单位,及时跟踪收入组织进度,对完成进度慢的及时查找原因,帮助解决纳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全力挖掘增收潜力的基础上,该局还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加大银企对接服务力度,建立金融“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全方位、多角度地为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解决面临的融资难题。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按期还贷、续贷转贷提供临时性周转资金,着力释放续贷过桥资金效应,有效缓解了企业短期资金短缺难题。同时在续贷过桥资金的操作流程上,该局对所有符合申请续贷过桥资金条件的小微企业提出的续贷过桥资金申请,现场调查、审批过程坚持最短,力求高速、便捷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县行政审批局:当好“三大员” 纾困解难题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