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户外劳动者驿站 打造劳动者10分钟服务圈
发表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     字体:【

县总工会按照省、市总工会部署,通过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着力打造劳动者10分钟服务圈。

年初,县总工会科学选点,筹措房源,装饰装修,购置配套设施,已在黄海路、黄河路、军民路等地段建起了3个爱心驿站,总面积达到450平方米。驿站配备了微波炉、电视机、空调、饮水机、图书等常规用品,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避暑取暖、歇脚充电、饮水就餐等基本服务,让他们在工作之余带来生活上的便捷。

县总工会按照有统一标识、站点布局、健全设施、完善功能、规范管理、地图可查的“六有”标准认真谋划驿站的建设。驿站设立了阅读书点、帮扶维权点、法律咨询点、就业服务点、移动入会点、安康保障点等服务项目。

县总工会还联合公安、供电、城管等部门,通过整合资源、新建、联建等模式,在县城选择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主干道两侧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同时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与知名物业服务公司签订驿站托管合同,对驿站实行物业化综合服务,从日常卫生保洁、设施设备配置维护、供电供水等环节全程有物业服务公司负责,提升各驿站的运营质效。为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快递小哥、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冬可取暖、夏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场所。

县总工会还将依托连锁商超、银行网点、加油站等营业时间较长的机构实现阵地的建设推广、升级提档,打造一批党群服务、公共服务、生活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关爱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方便、快捷服务,将站建成“职工了解工会,工会融入职工”的宣传阵地和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的信息收集平台。


 
上一篇:小尖全力以赴打赢“三夏”攻坚战
下一篇:城乡建设内外兼修 环境品位节节攀升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