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我县举办2022年“响水西瓜”品牌发布暨主推品种推介会
发表时间:2022-06-17     阅读次数:     字体:【

年逢六月花开季,最是西瓜香甜时。6月16日,我县举行2022年“响水西瓜”品牌发布暨主推品种推介会。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许勇介绍“响水西瓜”主推品种,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讲话,省农科院副院长刘贤金、副市长王娟出席,县委书记郭超致辞,县长陆文忠主持,副县长周汝琴、张璐等出席。

郭超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和62万响水人民,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响水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郭超简要介绍了响水基本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响水是开放的沿海城市、新兴的工业城市、也是传统的农业县份,全县已集聚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企业近百家,正在加快打造“中国互联网休闲食品产业品牌创新基地”。

郭超说,近年来,在做大做强西兰花产业的同时,我县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把西瓜产业作为特色富民产业来打造,全县常年种植规模达6万亩,已有5个西甜瓜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响水西瓜天然根植绿色基因,具备多维竞争优势,拥有强大技术支撑,与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紧密合作,签约建设首席科学家创新成果示范县展示基地,西瓜上市实现早、中、晚茬全覆盖。

郭超表示,响水不缺“藏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西瓜,缺的是“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慧眼识珠、缺的是“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畅销渠道、缺的是“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广阔市场。我们将以今天的品牌发布暨主推品种推介为契机,以瓜为媒、以瓜会友,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打造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立得住的响水农产品品牌。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在全县上下的不懈奋斗下,“响水西瓜”产业必将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响水西瓜”品牌一定会更加响亮、风行天下。

许勇在推介中说,独特的资源禀赋让响水成为西瓜的最佳生长地之一。“响水西瓜”市场潜力大、品种品质优、发展空间广,具备了打响“响水西瓜”品牌的基础。希望我县在推进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建设中,以优良品种为龙头,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为抓手,品牌营销为引领,加快打造“响水西瓜”全产业链,推动“响水西瓜”向高质量高效益方向转型。

唐明珍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响水因势利导,聚合要素,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绿色生产为抓手,以品牌创建为推手,持续加大投入,通过宣传发动、示范引领、政策扶持等措施,在推动西瓜产业的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上取得明显成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开放平台,展灌江风采,兴富民产业,促农民增收,让更多朋友走进响水、认识响水、投资响水。

开幕式上,许勇、唐明珍、刘贤金、王娟、郭超、陆文忠等共同启动“响水西瓜”品牌发布仪式。会上,还组织开展了瓜王评比,与会人员还一起观摩了西瓜新品种种植展区。


 
上一篇:全县54万亩小麦全部颗粒归仓
下一篇:七套抢收抢种一着不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