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全市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重点实施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响召开 羊维达讲话 王娟主持 郭超作汇报 陆文忠 邵礼青等出席
发表时间:2022-06-18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6日下午,全市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重点实施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响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娟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郭超,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领导刘中明、张孝将等出席。

羊维达强调,推进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重点实施项目建设,是做强片区优势产业、完善片区基础设施、补齐片区民生短板的重要抓手。要瞄准节点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争取更多财政金融支持,把项目的“牛鼻子”抓得更紧。要支持有知识、有眼光、有技能的能人特别是年轻人,投身“三农”领域,不断壮大“新农人”群体,积极培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之以恒推动适度规模经营。

今年的夏收工作已基本结束,夏粮实现颗粒归仓。羊维达强调,要紧盯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将工作重点由夏收转移到夏种夏管上来,坚持一栽就管、一种就管,因苗制宜落实好关键田管措施,一着不让抓好当前“三夏”工作。要因地制宜做好农房改善规划设计,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典型,把片区大环境建得更美。要统筹推进农房改善与交通、水利、生态河道、高标准农田、农村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打牢黄河故道片区发展基础。

会上,郭超汇报了我县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推进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全县重点重抓的大事,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以“五个一”工程为抓手,全面发力黄河故道,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下一步,我县将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加快提升集镇形象,全面加强社会治理,确保片区年年都有新变化,三年实现大变样。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县食品高新产业园铁皮石斛深加工、黄圩镇云彩村农房改善、黄圩镇铁皮石斛基地、黄圩镇云梯关民宿、张集中心社区韩家荡天荷源等项目现场进行观摩。


 
上一篇:我县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陆文忠出席并讲话
下一篇:县财政局全力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