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七套抢收抢种一着不让
发表时间:2022-06-20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七套中心社区海七路公路两旁的农田里,拖拉机在抢播玉米,条播机后边农民用钉耙把露种盖起来,并清理盖在玉米行的麦秸秆,防止影响玉米出苗率,沟圩路旁的零星地里也有不少人在播种黄豆、红小豆等作物。

该社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加元说:“从6月初全区进入夏收夏种以来,广大干群全力做好抢收抢种工作。截至6月13日,全区5.6万多亩小麦已全部收割结束,做到颗粒归仓。”

同时,该区机关干部全部深入村居,一手抓秸秆禁烧,一手抓抢收抢种。抢收期间,做到麦子成熟一块、收获一块、耙地一块,及时播种一块,确保夏收夏种工作顺利进行。还积极引导农民抓住夏收有利时机,大力调整种植结构,按照“调优特色、调大规模、调高档次”的理念,全力保证粮食生产,全力打造农业新品牌。截至目前,全区3.8万亩水稻、3000多亩大豆、1.8万亩玉米已基本播种结束。


 
上一篇:我县举办2022年“响水西瓜”品牌发布暨主推品种推介会
下一篇:六套:巧打生态牌 建靓新农村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