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县慈善总会圆了困难学生“大学梦”
发表时间:2022-07-07     阅读次数:     字体:【

“眼下高考分数出来,有慈善总会伸手帮助,我们心里也踏实多了。”7月5日,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李德宏、韩笑等人再一次来到响水镇小浦居茆周(化名)家里,排查、落实资助贫困大学生上学情况。茆周患白血病去年进行骨髓移植,为筹集医药费父母卖掉唯一住房。今年茆周考上大学后,全家正在为上大学的费用发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上门为她解除了燃眉之急。

高考结束后,我县将会有一大批莘莘学子迈入高等学府。对于那些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往往会因上学费用陡增一丝烦恼。决不能让一个大学生因贫辍学,县慈善总会、县教育局联合江苏邦德爱心基金会,针对低保户家庭人员和孤儿参加今年普通高考,并被本科批次录取的文化类品学兼优的大一新生,共同开展“逐梦铸人·成就未来”慈善助学活动。此次慈善助学资助人数为25人,资助标准为在大学期间每学期资助2000元,大学四年每人共计资助16000元。每年春节期间,他们还会向每位受助对象发放春节慰问金1000元。

连日来,县慈善总会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让考生和家长了解慈善助学项目。各镇区慈善分会、各中学按照“公开、公正、透明”原则,及时指导填写申请表格并审核。县慈善总会、县教育局对上报材料统一核对信息,及时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真正让贫困大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慈善公益组织的关爱。


 
上一篇:响水镇率先完成灌河岸线隐患整治任务
下一篇:当好交通先行官  拓宽经济发展路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