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实时看点
响水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6-05-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县委宣传部 文章来源:响水县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6-02-01

http://www.jsxsxcw.gov.cn/Article/UploadFiles/201902/20190202161748571.jpg

21日下午,县委书记崔爱国出席十届县纪委四次全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矢志不渝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跨越赶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县委副书记、县长单永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政协主席裴彦贵,县委副书记邵礼青,县领导李运连、刘中连、徐莉、陈刚、夏红霞、顾建明、陆文忠等出席会议。

崔爱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政治判断,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恒心;深刻领会“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所在”的精辟论述,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深刻领会“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行动统一”的刚性要求,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的部署要求,结合响水实际坚决贯彻落实;深刻领会“领导干部必须知行合一”的谆谆教诲,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具体行动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

崔爱国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强化“两个责任”措施扎实,“清风响水”建设成效显著,惩治“微腐败”走在全市前列,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少数单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还存在盲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屡禁不止,少数党员干部不敬畏法纪,不收敛不收手现象仍然存在。这些问题都充分印证了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的科学判断,警醒我们党的建设如逆水行舟、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我们必须持续增强危机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管党治党答卷。

崔爱国强调,要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成果,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跨越赶超提供坚强保证。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完成好县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光荣使命,谱写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新篇章,需要我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矢志不渝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经常对标对表,加强日常监督,聚焦贯彻落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响水反馈意见整改,坚决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不断完善鼓励激励机制,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监管机制,持续发力抓早抓小,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形成“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并在标本兼治上用足功夫,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崔爱国要求,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习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对领导干部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为我们为官从政、干事创业、立德做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条条对照,明差距、知不足、补弱项,带头正确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积极营造健康工作关系,真正做到学习不止、实践不止、修身不止。

崔爱国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行使权力上要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要严之又严,切实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真正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根据议程,第十届县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1日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刚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全县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