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辟谣专栏 >> 辟谣科普
精力缺乏,带孩子非常累,年轻父母育儿新困惑
发表时间:2016-05-2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佚名 更新时间:2016-05-25

“现在抚养一个小孩,经济上没有什么问题,可在精力上却顾不过来。”一位年轻妈妈这样向记者感叹。如今,随着工作日益紧张,年轻父母育儿精力缺乏正在逐步取代过去的经济问题,成为困扰中青年父母的新难题。

根据一项调查显示,年轻父母中有六成以上都感到带孩子非常累。不少新一代年轻父母越来越感到,在精力上、在陪伴孩子的时间上和育儿实践上的不熟练都成为棘手问题。

儿童心理医生表示,越来越多孤独症儿童与缺乏和父母有效、足够感情交流、沟通是直接相关的。与此同时,随着高龄产妇的不断增加,也使得不少父母在带养孩子时感到体力“透支”。

学前专家表示,从传统观念看来,长辈帮助子女照顾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相当多的长辈也愿意这样做。但由于文化水平和生活方式的差异,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父母不愿意把孩子交给父母抚养,而希望亲自教育,让孩子从小就受到良好文化熏陶。但工作繁忙、没有足够精力来教育成为父母的困惑。 

对于缺少和子女交流、影响子女心智成长的问题,专家呼吁,应该建立更多的社区亲子、社区托幼机构,开展相关幼儿教学内容,使孩子的心智在离开父母时,也能得到正确引导,健康成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避开错误快乐生活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