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9-03-07     阅读次数:     字体:【

http://www.jsxsxcw.gov.cn/Article/UploadFiles/201902/20190225091844558.jpg

221日下午,我县县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要求和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我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专题动员和部署。县委书记崔爱国出席并讲话,县长单永红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政协主席裴彦贵,县委副书记邵礼青以及李运连、徐莉、杨荣生、陈刚、夏红霞、顾建明、陆文忠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崔爱国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感。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到推进县级机构改革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跨越赶超”的重要保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担当。

崔爱国强调,我县的机构改革方案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得到了市“两办”批复同意,下一步关键在于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要求,高标准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牢牢把握改革主题,强化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定位,实现理顺关系、优化职能的目标,落实上下一致、运行顺畅的要求,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始终突出民生导向,着眼于优化公共服务管理体系,着眼于健全政府治理体系,着眼于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紧紧围绕职能转变,充分发挥市场这只“无形之手”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这只“有形之手”的保障性作用,加快构建科学合理、更有效率的职能工作体系,最大程度激发市场经济动力活力。

崔爱国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机构改革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地扎实推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规范有序推进,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坚持先转隶、再“三定”,坚持主动配合、协同作战,确保严格按照既定步骤有序接替、稳步推进;要做好思想引导,保持队伍稳定,确保队伍稳定、秩序不乱、平稳过渡;要绷紧纪律之弦,坚持挺纪于前,严格编制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风清气正。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单永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贯彻,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到认识层面同心同向、工作层面无缝对接,着力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按照县级机构改革方案和县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有序地推进改革工作,强化工作统筹,确保新老机构和人员接替平稳有序,做到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要加大监督力度,严明纪律要求,规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红霞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批复同意的《响水县机构改革方案》。机构改革后,我县共设置县级党政机构35个。党委机构8,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工作机关7个。政府工作部门27个。县级机构改革于今年2月底前基本完成。

http://www.jsxsxcw.gov.cn/Article/UploadFiles/201903/20190306150615778.jpg

35,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落实今明两年全县“三农”工作任务,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开创响水“三农”工作新局面。县委书记崔爱国出席并讲话,县长单永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邵礼青以及李运连、刘中连、杨荣生、陈刚、夏红霞、顾建明、薛风林、王鲁文、周汝琴等县领导分别参加活动。

崔爱国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做好“三农”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更是响水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支撑。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

崔爱国强调,要重抓关键环节,奋力推进“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突出产业升级,奋力推进农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坚持市场导向和效益导向,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提升特色产业竞争力、开放合作影响力和融合发展带动力,推动农业深度融合发展,为促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要突破住房改善,奋力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新跨越。对照生态宜居要求,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加快绿色响水建设,努力让农民群众过上现代城镇生活。要聚焦富民增收,奋力创造农民美好富裕新生活。坚持市场无形之手、政府有形之手、农民勤劳之手同向发力,拓宽新渠道、挖掘新潜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拓宽就业创业增收主渠道,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崔爱国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重抓“三农”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选优配强基层组织带头人,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干部作风建设,真正把党管农业农村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单永红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行动自觉。各镇区、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上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促改革,层层推动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产业发展、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等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制定务实举措,落实工作责任,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推进,强化政策支持保障,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风险防控、“非洲猪瘟”防控等当前工作,持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夏红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2018年度全县村居奖励考核结果的通报》;双港镇、黄圩镇、六套中心社区、江苏大地九丰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现场观摩了响水镇五河社区、小尖镇平湖社区、黄圩镇云彩社区等13个新型农村社区。


 
上一篇:崔爱国会见九丰公司董事长王宗清
下一篇:县金融系统一季度形势分析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