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小尖:牵住“牛鼻子”扎紧“铁笼子”
发表时间:2020-05-22     阅读次数:     字体:【
小尖:牵住“牛鼻子”扎紧“铁笼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本报讯 (通讯员 于海波 叶凡)今年以来,小尖镇党委以制度建设为主抓手,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知责明责,牵住主责“牛鼻子”。该镇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关键是牵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该镇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具体细致、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同时,镇主要负责同志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既做到自我清廉,还确保班子清廉。党委其他成员都能结合镇情实际和分管的工作,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镇里的各项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履责尽责,深耕自己“责任田”。该镇党委始终紧紧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制度,从明晰责任、细化举措、规定时限等方面进行分解量化,督促落实到位。并抓好行动上的主体职责,从职责上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把群众关切的惠农政策、项目资金等热点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大事急事落实到位,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
  问责追责,扎紧制度“铁笼子”。进一步细化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扎紧制度铁笼子,明确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怎么做,在提升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强化监督考核、责任追究措施,坚持开展好经常性的监督检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实行“签字背书”制度,强化“一案双查”,通过问责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对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完善,内部监督不力,未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违反作风纪律等问题,实行责任倒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上一篇:运河:扮靓“南大门”共建新响水
下一篇:响水经济开发区吹响创建“冲锋号”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