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表时间:2020-05-25     阅读次数:     字体:【
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5

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

郭超邵礼青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523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郭超,以及邵礼青、刘中连、陈刚、刘高山等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出席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响水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中共响水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稿)》,并听取了2020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点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汇报。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宪法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审计工作总体方向。要强化工作定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明确总体部署。准确把握审计体制改革的切入点,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体现时代担当。认真落实中央指导意见,全力落实好“一年一审”和“五年轮审”任务,确保应审尽审;要跳出审计抓审计,统筹解决好个别问题和系统性风险,有效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加强审计整改,更好地为发展大局提供服务和保障。

  会议指出,要强化主业主责,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深入实施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和“三促进”专项审计,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要切实加大惠民政策、民生资金、民生项目的审计,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精准落地。要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放到促进节省开支、过“紧日子”上,推动各级各部门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要着力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消除监督盲区。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努力提升政府投资审计质量。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协调各方督促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决定、部署和要求。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带头接受审计监督,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衔接贯通,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和长效机制建立。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当好国家财产的“守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上一篇:顾云岭调研指导“3?21”事故后续处置和陈家港港城建设工作
下一篇:郭超专题调研招投标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