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0-05-31     阅读次数:     字体:【
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31

“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李侃桢讲话 汤明海主持 朱国兵出席 郭超致辞 邵礼青郭书峰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殷敏峰)528日上午,响水县2020年“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省发改委副主任汤明海,省扶贫办主任朱国兵,县长郭超,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邵礼青,县委副书记、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队长郭书峰以及15家挂钩帮扶后方单位领导、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郭超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新一届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及其后方单位的倾情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郭超说,近年来,在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我县精准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有力推动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县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人均收入较2015年底翻了一番;22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平均收入比识别初期翻了两番;所有低收入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全部保障到位,省定重点帮扶县顺利摘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郭超表示,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开展精准脱贫“回头看”,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全面排查整改脱贫突出问题,全力做好省委帮扶工作队各项保障,共同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朱国兵对我县去年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关键问题,对如何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全面部署进行了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帮带。朱国兵强调,要把帮扶工作队制定的9个经济薄弱村两年产业发展规划落实到位,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确保经济薄弱村稳定达标、低收入村持续增收。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侃桢对帮扶响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侃桢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队长单位的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坚定信心,聚力推进帮扶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帮扶举措落实;进一步务实作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帮扶办法,坚决做好帮扶工作,服务响水更好发展,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汤明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郭书峰汇报了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部分挂钩帮扶后方单位领导分别围绕全力支持帮扶工作进行发言。


 
上一篇: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俞军来响调研
下一篇:县政协收看市政协专委会工作视频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