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张集:让乡村处处呈现新气象
发表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字体:【
张集:让乡村处处呈现新气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03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谢如彬)火热六月,遍地金黄。张集中心社区志愿者忙着给军烈属、困难群众抢收抢种;创文宣传车巡回宣传文明创建和环境保护的相关条文、法规,街道环境保洁、乡村河塘整治和创建文明户等活动有声有色,处处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崭新气象。
  在今年创文活动中,该区充分利用《村规民约》,约束、督促群众提升文明素养。通过开展文明户星级评比活动,提高村民素质。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实行月考核、季度排名、半年小结、年终总结点评,对考核不合格的村居书记和分工人员进行警示约谈,对考核位于前列的予以奖励。并开展以整治杂树杂草、乱堆乱放、白色垃圾、路边沟渠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工作,对涉及到的村居由分工领导带队、分工干部参与、村组干部全部动员。截至目前,共清理白色垃圾235吨,清理河塘沟渠41条,清理草堆建筑垃圾等乱堆乱放763处,拆除鸡舍猪圈等乱搭乱建165个。全力推进 “环境卫生优美村庄”建设,对张何路路边房屋不整齐、道路两边不整洁、破旧房屋及农户家前屋后庭院杂乱无章、杂物堆放等现象进行统一规划整治,对影响环境的破旧建筑进行拆除。加快昔阳河“生态一条河”建设,对河道杂物较多、河堤损毁、水质不好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通过打捞水面漂浮物、清理“两违”、修缮河堤、开闸换水、植树造林等措施,全力打造生态河道。突出美化集镇段环境,对违章建筑、店外经营、出地飞檐和线杆杂乱等重点问题,组织区村建办、环保所、城管队等力量逐户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广告牌36处,店外经营28处,违章搭建32处。


 
上一篇:响水经济开发区吹响创建“冲锋号”
下一篇:运河镇:不放过一处隐患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