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曹路宝督查“3·21”事故善后处置及陈家港规划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10     阅读次数:     字体:【
曹路宝督查“3·21”事故善后处置及陈家港规划建设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10

曹路宝督查3·21”事故善后处置及陈家港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定决心持续发力 加快推动港城振兴

羊维达顾云岭郭玉生郭超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68日,市长曹路宝督查推进响水“3·21”事故善后处置及陈家港港城规划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敬终如始、安全第一、科学处置”的要求,坚定决心信心,加快推进“3·21”事故善后处置各项工作,早日实现陈家港地区全面振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刘中连、徐莉、桑良举、薛风林、王鲁文、纪劲松等县领导以及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曹路宝深入新民河闸、核心区围堰和新农河清淤等现场,详细了解堰坝运行和污水、危废处置等工作情况,要求加快建设高标准泵站,配备高水平配套设施,启动全天候在线监测,坚决杜绝污水废水入河入海。灌东小学的校舍拔地而起,灌东雅苑小区施工如火如荼,金港大街改造提升蓄势待发。曹路宝强调,高水平更新建设陈家港镇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尽快改善港城面貌。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曹路宝认真听取响水3·21”事故善后处置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和重点。会议指出,在响水县和市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善后处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完成事故善后处置的决战决胜之年,响水县和市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抓好事故现场善后处置。要增强节点意识,一着不让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污染处置有结果、企业谈判有交代、港城建设有变化。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停产期间的安全监管,稳妥做好物料处置、污水处理、设施拆除等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环保处置,提高废水、废物的处理效率,加快实施生态修复,完善环保监测体系,用真实数据体现处置效果。

  会议强调,响水县和市各部门要以务实作风,依法依规推进园区企业善后处置工作,排出时间表、厘清明细账,多措并举、靠前服务,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带着深厚感情,遵循城市建设基本规律,全力推动陈家港港城更新建设。优化完善港城建设总体规划,明确港城发展边界,集中成片开发。要把响水工业经济区纳入滨海港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实现一体化发展。

  会议要求市属国有企业切实扛起支持港城发展的政治责任,与响水各负其责、联动开发,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深化与社会资本合作,依托响水特色产业推进钢材市场建设,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打造钢铁特色全产业链。


 
上一篇:郭超专题会办当前外资外贸和服务业重点工作
下一篇:郭超察看会办陈家港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