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响检查指导
发表时间:2020-06-17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响检查指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17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响检查指导

魏国强陈红红马俊健顾云岭杨毅坚等陪同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69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县检查指导农业机械化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就粮食安全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俊健,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领导李刚、王鲁文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南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随处可见机械化夏收夏种场景,成熟的麦田里,一辆辆现代化农机正在抢收抢种,确保夏粮丰收。现场展示的农机装备涉及收割、播种、耕整地、高效植保、秸秆处理等不同环节。李春生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县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实施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十三五”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定粮食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加大土地开发复垦、补充耕地力度,严守耕地红线,突出高标准粮田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着力保护耕地质量,提升综合产能。同时,按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思路,以高标准粮田建设为指导,以粮食高产增效创建为载体,以科技推广为动力,有力地保障了我县的粮食安全。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响水县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举措,农业科技化、产业化规模水平持续提升,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十四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向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战略目标迈进的第一个五年。要更好发挥农业机械化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支撑作用。要进一步解决国家粮食安全面临的突出问题,既要靠政策、投入、科技,更要靠法治,发挥好法律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要依法促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农机科技创新发展基础,协调推动先进适用农机推广应用,着力提升农机服务规范管理水平,健全完善农机购置作业补贴政策,通过建立完善法律制度、加强法律实施监督,以良法来促进发展、保证善治。


 
上一篇:顾云岭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篇:县领导调研全县电商产业发展情况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