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字体:【
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19

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顾云岭郭超等出席我县分会场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6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最新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近期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曹路宝主持。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县长郭超,县领导刘中连、桑良举、薛风林、王鲁文等出席。

  会议认真听取全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相关具体问题。戴源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外部各种不确定性依然很多。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醒,树立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坚持“听中央号令、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靠人民群众”工作原则,强化精准防控、联防联控,落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举措,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戴源指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关键。要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迅速开展采样人员培训,进一步规范采样流程,抓紧配足专业人员和检测设备,及时公布检测机构名单,科学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疫情防控需求。要全面强化农贸、海鲜市场和生鲜食品超市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特别是对经营销售进口海鲜市场的检验检疫检查。进一步加强产品溯源管理,重视沿海地区水产交易市场安全,做好各类市场的环境通风、清洁消杀、卫生整治等工作。

  戴源指出,要全面强化院感防控,所有进入医院人员都必须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医务工作人员、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手术患者、做内镜检查患者等重点人群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排查,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要加强发热门诊排查管理,发挥好发热门诊探头和前哨作用,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日常管理,备足防护物资,强化值班值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坚固防线。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动态监测工作,全面细致地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盐返盐人员的信息通报、身份登记、健康检测等工作,完善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曹路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到疫情形势变化的多样性和多变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的防控,持续提高检测能力,继续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经验做法,做好跟踪服务,确保管控到位。要强化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消杀防控,重点做好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管控,抓好防疫物资保障,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苏康码”查验,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营造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要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一着不让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双过半”,全力夺取双胜利。

  就贯彻落实市会精神,顾云岭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大事要事来抓,积极履职尽责,想方设法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迅速落实、全面贯彻市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加强组织,确保将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逐一落实到位。要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见底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医院、学校、商超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要加大督查力度,织密督查网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上一篇: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惠中来响调研
下一篇: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