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并现场检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     字体:【
顾云岭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并现场检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落实 努力营造渔业安全生产和谐发展新局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7

顾云岭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并现场检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落实

努力营造渔业安全生产和谐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716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并现场检查指导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分析渔业安全形势,针对响水渔业生产实际,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渔业安全专项整治,努力提升渔业安全发展水平。副县长王鲁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顾云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坚决贯彻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把安全生产理念融入血脉,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顾云岭强调,要深刻认清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照新发展理念认真进行剖析和反思,强化安全管理意识,不断提高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把握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和任务,加大督办交办重点隐患的整改力度,狠抓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扎实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严格落实渔船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检查、排查和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顾云岭要求,要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执法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现场纠正、限期整改、跟踪结果等措施,有效排除安全隐患。对未按规定及时消除隐患的,实施挂牌督办并进行公开曝光,督促整改措施要落实到位。要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宣传效果,进一步落实渔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渔业安全监管队伍的培训教育,切实提高依法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后,顾云岭一行还到渔政执法码头和陈家港二级渔港规划建设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详细了解渔政执法工作和渔港规划建设工作,并对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全体执法人员表示慰问。


 
上一篇:顾云岭调研指导农房改善工作
下一篇:县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