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20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0

  本报讯 (记者 殷敏峰)7月18日下午,县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集中学法,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防汛防台、重大安全问题整改等工作,听取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204国道交通安全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盐业监管体制改革等文件。县长郭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结合我县当前雨情汛情实际,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各镇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集中学习了《江苏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各条线、各镇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实施办法》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重大行政决策主要原则,认真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的程序制度,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暨“三项清理”工作推进会议、市级工业园区改革创新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有关镇区、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服务好现有企业,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毫不松懈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创新思路举措,更大力度推进“三项清理”工作。要紧扣“八有”要求,聚焦优势特色产业,大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2019年至今重大安全问题整改工作,听取了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推进情况、204国道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重大安全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守好安全底线,及时“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以村、组为单位,深入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过筛式”核查,加快构建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204国道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快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和204国道绕城段建设,要创新交通安全管理方式,引导群众参与道路安全建设。会议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夏季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审议了《响水县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关于全面推进响水县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改厕工作。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下一篇: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一行来响调研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